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2012-0707 流浪騎Part2 - 天湖部落

●2012-0707 流浪騎Part2 - 天湖部落
里程數:50.57 km
累積里程數:8572 km
平均速度: 20.1 km/h
卡路里: 1392 C
參加成員:綠茶、伯堅、蛇哥、豆腐、友堃、啟科、麒明哥、麵董、瑞哥、明君哥、偉哥、詹凱


話說本活動應該於2012-0630就要出發,當日被老天耍了因而取消活動,所改日期為07-07出發,想說「77單車活動」來給大家準備補給品「77乳加巧克力」應該不錯,這個很有梗,哈哈!

七七乳加巧克力
0620與伯堅到合興車站,將近0650才出發,下次改進!此時太陽公公已經起床多時,一開始大夥從合興車站出發,沿路騎「台三線」經「油羅溪橋」,過鐵路平交道直接先給一盤小菜陡坡,之後就騎「橫山街」一路騎會經過「萬瑞森林樂園」,此樂園已關閉歇業多年,但我第一次來到此處,沿路上可見車友想必這也是練車練腿力的好地方,再騎了一段路會來到一個視野遼闊的好景點,也是附近車友練習山路最終的休息點「樂善堂」。我們於此處休息補給與車友閒聊並合照,之後我們又要騎往下個休息點「上坪萊爾富」。
出發前合影
(合興車站,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合興車站
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樂善堂
樂善堂
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樂善堂視野遼闊
離開「樂善堂」後,再騎3公里多就會開始一路下滑,路面濕車友慢速互相告知前方路況,約1公里多會與大山背下滑上坪交會, 途經瑞昌大橋此時對面山景真是美。過橋後左彎接上122縣道往五峰方向前進,大伙先到最後一個萊爾富便利商店補給一下,之後就沒有任何便利商店,此時伯堅請大家喝可樂,喝完了出發往下個休息點「花園部落」。
到達「花園部落」前,會經過另一個部落「上比來部落」,來張單車照留念一下,繼續爬坡終於到「花園派出所」大伙在此處拍照、補給、休息一下,一路上真的很曬,大家都汗流滿面,派出所旁邊有條路「羅山道路」聽說也是很變態,下次再來吧!出發後不遠處有個「花園國小」真的很美,一定要來張照片喔~
上比來部落
花園派出所
花園國小
小平鎮七隻蝙蝠合影於花園部落
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此時騎著騎著怎麼越騎越陡、越騎越硬~最高坡度24%真是抖的不太像話,為了想要征服它我使力踩踏的踏板,一步一步的龜上去~我成功了,灑花

決戰逆騎天湖最陡路段24%
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
此時大家經過超級陡坡來到天湖農園休息,想說有飲料販賣進去一問結果沒有賣,此處風景不錯大家順便進來欣賞與休息,老闆娘說有當地茶葉所泡製冰茶,12人份200元好吧!這樣應該可以解解渴,先來一壺再拿第二壺來的是老闆娘,準備給錢時,老闆娘說招待我們,此時聽見就甘心的,回來我一定要好好在部落格上給他推薦一下!

請點我→天湖農園部落格

天湖社區
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梅花國小
梅花村-梅嘎莨部落
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梅花村-梅嘎莨部落
此處天湖部落下滑經梅花部落到達竹62 0公里起始點

最後一定要飽吃ㄧ頓,敬麵董帶領,敬各位車友!

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一路平安騎回尖石,此時路上找了一間餐廳大伙吃大餐喔!

回到合興車站巧遇呆子,來張合影!
呆子宇老團早上也是4+2到合興車站出發攻頂,大家都不看好的呆子既然也挑戰攻頂成功!枉費明君大哥路上搏命演出拍了一些裝死照,但呆子還是真是不簡單拍拍手,好棒!真是厲害!呆子自身說法騎上去過兩次,想想我也騎過一次而已,還真的要佩服她一下下!有機會我要去騎宇老,呆子有團記得通知一下喔!

收工了!
於合興車站留念合影(轉載照片出處:詹凱)
最後,感謝所有車友一起歡樂!麵董帶領!平安歸來!期待下次見面!

當天拍攝的照片,想看點我→2012-0707 流浪騎Part2 - 天湖部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