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如何擷取音樂製作鈴聲

分享如何製作iPhone鈴聲

我是利用網路上的音樂網站可以試聽的方式來做擷取音樂。一般音樂網站試聽音樂時間大約30秒,是乎剛好可以用來製作鈴聲,鈴聲製作也不需要太長的音樂,又不是拿來聽音樂當MP3使用,所以正合適當鈴聲使用。

我是利用 My Music 音樂網站來擷取音樂

如何擷取音樂?

可上網搜尋錄音程式,利用程式錄音功能來做擷取音樂之用。那我來介紹我用的擷取音樂程式,這是免費程式,大家都可以上網搜尋下載安裝,安心使用。


開啟錄音程式後,此時播放音樂網站的音樂,可利用錄音程式的速鍵F2(開始錄音)、F3(結束錄音),來控制你要錄音的長短,我是建議錄製30秒。(這錄音程式預設錄音格式為MP3)

此時錄音檔案會存在你所設定的目錄內,開啟itunes後再將錄音的MP3檔案加入資料庫後,轉換製作成AAC,此時的副檔名為m4a變更為m4r。再把m4r檔案移至於iTunes 鈴聲目錄內,再將m4r檔案加入資料庫內。這時你點選iTunes 左邊的鈴聲會出現剛剛的檔案名稱就成功了(你可以修改檔案名稱與鈴聲欄位內的資料,方便辨識)。



這時候再與iPhone連線同步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