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2012-0721 故風金陽冷平


今早凌晨一點最後還是決定去獨騎陽明山,然後才速速去睡覺,鬧鐘設定四點但醒來已四點二十分急忙刷牙洗臉,又趕緊把單車置於攜車架,把所要攜帶的物品急忙放入車內。

開車才剛出發踩起油門,感覺腿有點無力感,心想今天不知道要騎到幾點才能回來,不管了想說早餐多吃點應該會有足夠的體力,就買了一籠湯包、一個水煎包加上兩杯豆漿,一邊開著車一邊吃,水煎包與豆漿一杯都被我解決掉,開到了故宮歷史博物館後,見路旁有停車格可停就放這,車剛熄火再接著喀掉一籠湯包與另外一杯豆漿。在路邊吃著吃著見蠻多車友 4+2 到故宮後騎單車上山。

此時吃飽不知是否心理作用,感覺體力有些許恢復,腳也沒有無力感。已經六點還沒有出發,趕緊把單車取下並著裝,六點十分從故宮出發第一個休息點(風櫃嘴),沿路真多早起車友、跑友、山友,騎了50分鐘終於上來風櫃嘴,風景美!早上騎這段應該算是背陽面,陰涼挺舒服的。騎風櫃嘴路上遇見一位車友,沿路我一直跟著他的車屁屁到山頂,他也沿路回頭望著我,於涼亭休息時主動與我閒聊,這位車友已經高齡六十歲還有如此好的體力,真是老當益壯!還說我看起來三十歲(偷笑,沒反駁)應該要上標準盤,我只好說這台是訓練車很重不要換上標準盤,我說應該用齒輪比換算就好,這樣就夠啦!台北人真好(狠)心!我說才不要.....除非換輕量化車才有可能用標準盤!哈哈!休息大約二十分鐘聊天打屁看風景。此時有點烏雲飄細雨趕緊下滑金山。

早餐店門口(一籠湯包+一個水煎包+兩杯豆漿)
五點四十分左右到達故宮
風櫃嘴涼亭
從風櫃嘴下滑到「萬崁路」與「北28鄉道」交叉口,當時往左邊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未依照規劃路線騎,不管了想說最後會合同一條路就繼續騎,但在大坪騎錯方向誤騎至無路。
右邊 - 萬崁路,左邊 - 北 28 鄉道 (今天騎這條)
騎到「大坪」千萬往左邊「大坪國小」方向...不然看下圖吧!
往「大坪國小」方向騎到底就是.....死路一條!
下滑到台二線後,馬路對面就是大鵬派出所,進去向員警協助加滿水,再前往金山小七前進!
大鵬派出所
騎往金山小七見陽明山烏雲密佈,還真擔心會下雨!
金山小七


第一次騎中湖戰備道路上到冷水坑,準備騎這段已經 10 點了,此時看那台 CRV 就知道有陡又無樹陰,這段騎完都快被曬乾了!
騎到冷水坑真是熱到爆!進入旅客中心服務人員很客氣問我需要水嗎?我說想先去福利社買瓶冰涼 FIN 解渴真是暢快,身體感覺快速吸收。
休息片刻出發,一路上都不想停留,直接騎回故宮小七
到故宮小七真的是熱爆了!快來杯思樂冰~解熱!
Distance: 71.33 km
Summary: 8780 km
Avg. Speed: 19 km/h
Max. Speed: 63.9 km/h (最後至善路下滑到故宮小七,飆的有夠快吧!)
Calories:  2160 C
Max Temperature: 37.0 °C
Time: 3:30:00
Elevation Gain: 1,614 m
Join biker: 綠茶
Real Route Map


2012-0721 故風金陽冷平←點我看照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